电线电缆网 
铝合金生产
绝缘挤出工序质-电线电缆网DXDLW
版  规
导  读
1.资料上传求助或共享之前,请使用论坛上方的“搜索”功能或http://www.dxdlw.com/bzxz.asp资料汇总里进行搜索,如《挤塑工艺学》搜索时输入挤塑 即可,确认没有所求助或分享的相关资料之后再发帖求助或共享!
发表帖子
发起投票
每日签到

上一贴

下一贴

更多
收藏帖子
绝缘挤出工序质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0 9:38:32
1#

绝缘挤出工序质:

1.0 适用范围:适合于各型号、规格电缆的塑料绝缘挤出质量控制
2.0控制规则:
2.1自检:由操作人员执行的检验2.2互检:由生产班组安排人员进行的检验;
2.3专检:由质检部安排专门的质检人员进行的检验;
3.0 控制项目及重要度:
序号 检验项目 重要度 自检 互检 专检
1 材料选用 A √ √
2 挤出温度 A √ √
3 模具选用 A √
4 外观 B √ √
5 外径 B √ √ √
6 绝缘厚度 C √
7 绝缘火花试验 A √
8 印字 C √ √ √
4.0质量要求
4.1材料选用:应符合相应《产品制造工艺》的要求;
4.2挤出温度:应符合《产品制造工艺》的要求;
4.3模具选用:应符合相应产品《产品制造工艺》的要求;
4.4外观:应塑化良好,表面应平整、颜色一致,不可有抽筋、脱壳、竹节、机械损伤等缺陷,其断面不应有肉眼可见的气孔;
4.5外径:应符合相应产品《产品制造工艺》的要求;
4.6绝缘厚度:应符合相应产品《产品制造工艺》的要求;
4.7绝缘火花试验:在试验电压下,不发生击穿或闪铬现象;(试验电压按《电火花试验机操作规程》或相应产品《产品制造工艺》的规定)
4.8印字:
a) 电线电缆上应印有制造厂名(或商标)、产品型号、电压、认证标志的连续标志,文字、图案清晰,位置与内容正确;
b) 绝缘两标志之间相隔距离≤200mm;护套电线两标志之间相隔距离≤500mm;
c) 油墨印字标志应清晰耐擦;
5.0缺陷分级及处理办法:

缺陷种类 缺陷分级 处理办法
导体偏芯,绝缘偏薄 A 重做
火花击穿 A 轻微修补,严重报废
外观不合格 B 局部可流入下工序,严重报废
外径偏大 B 报废

护套挤出工序质量控制要求
1.0 适用范围:适用于护套电线电缆护套层和内护层的挤出工序。
2.0控制规则:
2.1自检:由操作人员执行的检验;
2.2互检:由生产班组安排人员进行的检验;
2.3专检:由技术质检部安排专门的质检人员进行的检验;
3.0 控制项目及重要度:
序号 检验项目 重要度 自检 互检 专检
1 材料选用 A √ √
2 挤出温度 A √ √
3 模具选用 A √
4 外观 B √ √
5 外径 B √ √ √
6 厚度 C √
7 火花试验 A √
8 印字 C √ √ √
4.0质量要求
4.1材料选用:应符合相应产品《护套挤出制造工艺》的要求;
4.2挤出温度:应符合应符合《挤塑工序作业指导书》的要求;
4.3模具选用:应符合相应产品《护套挤出制造工艺》的要求;
4.4外观:应塑化良好,表面应平整、颜色一致,不可有抽筋、脱壳、竹节、机械损伤等缺陷,其断面不应有肉眼可见的气孔;护套层应紧密挤包在导电线缆上,并易与导电线缆分离,导电线缆不得进水。
4.5外径:应符合相应产品《护套挤出制造工艺》的要求;
4.6绝缘厚度:应符合相应产品《护套挤出制造工艺》的要求;
4.7火花试验:对钢带铠装的电缆护套进行火花试验,在试验电压下,不发生击穿或闪铬现象;(试验电压按《火花试验作业指导书》的规定)
4.8印字:
a) 电线电缆上应印有制造厂名(或商标)、产品型号、电压、认证标志的连续标志,文字、图案清晰,位置与内容正确;
b) 护套电线两标志之间相隔距离≤500mm;
c) 油墨印字标志应清晰耐擦;
5.0缺陷分级及处理办法:

缺陷种类 缺陷分级 处理办法
偏芯,护套偏薄 A 重做
火花击穿 A 轻微修补,严重报废
外观不合格 B 局部可流入下工序,严重报废
外径偏大 B 报废
印字不合格 C 轻微放行,严重重做

[绝缘体 在 2008-12-22 19:15:54 编辑过]

[绝缘体 在 2008-12-22 19:17:48 编辑过]
帖 子 奖 罚

执行:绝缘体 增加了10 积分    时间:2008-12-22 19:17:10

原因:字体调大了,原来的太小看着太费劲,没有金币了加点积分吧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0 14:50:59
2#

谢谢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0 17:30:55
3#

0学习了,谢谢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1 10:22:40
4#

欢迎交流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4 9:31:14
5#

这是不是挤出工艺的SOP之类的啊?

  引用   回复  POST 2008-12-26 8:29:04
6#

不错。谢谢。
  引用   回复  POST 2009-3-4 9:04:10
7#

现在标准对印字间距离做了调整,所以上述表述不准确了
  引用   回复  POST 2009-3-4 14:42:02
8#

印字间距标准是多少?不同的线规间距是不是也不一样啊

  引用   回复  POST 2009-3-24 9:20:22
9#

谢谢分享!楼主辛苦了!
  引用   回复  POST 2009-4-8 17:10:48
10#

怎么  公司的控制文件也给弄上来了啊

  引用   回复  POST 2009-4-12 20:41:16
11#

谢谢搂主的贡献,但还是对这个绝缘工序的过程缺乏认识

  引用   回复  POST 2009-4-17 8:39:16
12#

谢谢 借鉴了 ~
  引用   回复  POST 2009-4-24 5:37:26
13#

新手上路.,学习了

  引用   回复  POST 2009-5-14 11:00:07
14#

谢谢
  引用   回复  POST 2009-7-24 15:49:38
15#

   xie谢了
 
电线电缆专业网_线缆技术交流服务平台_线缆行业门户网站- DXDLW

网站导航 | 会员条款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友情连接 | 会员服务
电线电缆专业网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dxdl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ilto:dxdlw@dxdlw.com QQ:7545801

版权所有 2006-2015 桂ICP备0900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