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退火工序 ] 关于罐式退火盘底丝氧化问题

P:2010-10-18 09:08:57

1

请问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罐式退火铜丝盘底丝氧化没有规律可循,就是退好整盘丝看起来正常,但用到底层时靠盘边部分呈扇形氧化而且很严重,也不是每盘如此,90%的铜丝从外层到内层无氧化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tempered steel - 回火钢 点赞(0) 投诉

P:2010-10-18 16:27:23

2

退火受热不均,氧化的铜丝是否是更接近炉壁的?氧化的丝的机械性能如何?

grouding cable bond - 电缆铠装的接地连接器 点赞(0) 投诉

P:2010-10-18 16:53:37

3

应该与温度有关,靠近底部的铜丝接触铜线盘,

有可能是温度高了,不过可以用在绞线的内层

shock - 冲击,冲击波 点赞(0) 投诉

P:2010-10-18 22:51:21

4

退火受热不均

creep rate - 蠕变率;蠕变速率 点赞(0) 投诉

P:2010-10-19 16:51:10

5

这种现象能不能杜绝?我有点想不通在同一炉里不是每盘都这样,氧化部分机械性能好与坏能反映什么问题?

ACSR cable - 钢芯铝绞线 点赞(0) 投诉

P:2010-10-19 16:58:48

6

退火不好的话,机械性能是达不到要求的,伸长率

darken - 发黑,变黑 点赞(0) 投诉

P:2010-10-24 08:33:29

7

说得太好了,退火氧化与温度有关,多少年了,这个错误的认识一直在延续。开动脑子想想,氧化是有氧的情况下发生的。你想达到铜的退火温度,就肯定氧化。如果受热不均,这是炉子的设计问题,也与氧化无关,不是一个性质的问题。

dual wire - 双线芯,对绞线 点赞(0) 投诉

P:2010-10-24 09:52:48

8

你说的是盘底丝氧化,那和你出炉后的冷却有没有关系呢?

wearing quality - 耐磨性 点赞(0) 投诉

P:2010-10-24 10:50:47

9

如果只有10%的话,与出炉冷却无关。

disclose - 公平(专利等) 点赞(0) 投诉

P:2010-10-28 15:36:07

10

我碰到过,铜丝罐式退火后铜丝表面氧化,且机械性能很差,折几下就断了,后来发现是保温时间过长,造成聚集再结晶造成的,所以问你机械性能如何。

hydraulic hand jack - 油压板车 点赞(0) 投诉

P:2010-10-28 16:15:37

11

氧化与过退火是两个概念,不要混淆。或是铜质量被破坏都有可能。氧化就分析氧化,机械性能就分析机械性能问题。

chilling equipment - 制冷设备 点赞(0) 投诉

P:2010-10-29 09:48:54

12

无语。。。。。。。。。。。。。。。。。唉。。。。

section roll - 型材轧辊,孔型轧辊 点赞(0) 投诉

12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