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挤塑 挤橡 发泡 > 押出常见问题点及对策(就是和你们不一样,加了资料)

[技术资料 ] 押出常见问题点及对策(就是和你们不一样,加了资料)

P: 2008-12-21 12:55:17

1

 

一. 电子线

1 表面粗糙:

A 温度太低:温度作适当上调

B PVC烘烤不足:依作业标准烘烤胶料(时间/温度)

C 机头压力太小:更换廊段较长的外模,增加网膜枚数

2 死胶焦料:

A PVC在机头中停留时间较长:押出时将停留时间较长的料排尽

B 押出温度太高,高温度押出时停机时及时降温

3 发麻:

A 温度太高:对机头/眼模温度作适当调整,增大外眼孔径(呈现亮面发麻)

B 外模太大:更换孔径略小的外模,提升押出温度(呈雾面发麻)

4 押出表面有气泡:

A 押出温度太高:降低押出温度

B PVC烘烤不足:增加烘烤时间

5 表面凹凸不平:

A 导体表面有脏污:过少量的油,并作适当的预热

B 押出温度太高呈气泡状:降低押出温度,减水槽与机头的距离

6 PVC收缩/熔损:

A 导体未预热:预热器温度作适当调整(铜线不氧化,但要烫手)

B 机头压力小/温度太低:使用加压外模,机头眼模温度略作升高

C 水槽未过热水,储线架张力偏大:押出时过热水,储线架张力尽量减小

7 绝缘高温易碎化:

A PVC烘烤不足:换规格及时烘烤PVC

B 押出时急速冷却:水槽过热水

8 偏芯:

A 模具孔径太大:更换模具(内模偏小/外模偏大)

B 模具未装正:重新将模具装正

C 内外模距离不当:以先近后远的原则调整内外模的距离

9 其它

A 跳股引起的外观不良:内外模更换为孔径稍大的

B PVC混炼不足引起外眼有积渣:升高押出温度,减小外模孔径和内外眼的距离

C 刮伤:外模引起的刮伤,更换外眼

内外眼模中间堵铜丝:折模清理内外模

水槽导轮储线架刮伤:将线材放致导轮,储线架合适的位置,有破损时及时更换。

二. 外被线

1 外观显示成品纹路

缠绕纹:A压大太大(内外模距离离太远):生产中内外模距离2M/M左右。外模太小:生产中外模宜选用比OD0.1-0.3M/M的外模

编织纹:A外模太小:太小的眼模因压力大造成外观不良,生产中宜选用孔径稍大的外模(具体孔径尺寸依实际生产中更换为准).B内外模距太远:生产中因内外模距离离太远造成压力偏大从而导致显编织纹/生产中尽量押空一点.

编织线一般要求好脱皮,故无特殊要求时一般采用半空管押出.针对需要充实型押出的编织线机头压力太大和太小时都会造成押出外观不良.生产中针对实际情况对内外模距离及外模孔径进行调整,来解决外观问题.

2 过粉线,铝箔线的外观不良

滑石粉的好坏直接影响线材的外观,故滑石粉在使用前一定要烘烤干燥.这样滑石粉才能均匀分布在经线材上,生产中半成品一定要从毛刷中间穿过,避免因过粉太多导致外观不良,外模太小和内外模太近都会导致押出外观不良,生产时要特别注意.

铝箔线的外观调试同编织线.

 

sp.gr. - specific gravity比重 点赞(1) 投诉

P: 2008-12-21 12:58:24

2

3 外被脱皮不良以及芯线粘连

(1) 生产中押出机头压力太大时会造成脱皮不良,押出时尽量通过增大外模孔径的方法避免压力过大.其次水槽距离机头应越近越好.水量应最大为宜,做到急速冷却.

(2) 隔离不良造成脱皮不良,缠绕偏移,编织松散等倒造成外被附在芯线上造成脱皮不良,生产中要注意内模的选择不可太小(用半成品穿过眼模能轻松滑动为宜)

(3) 过粉太少造成脱皮不良,生产中因滑石粉潮湿和过粉太少都会造成脱皮困难,生产前及时将滑石粉烘烤干燥.押出中及时添加滑石粉,加速时对模具的距离进行调整(减小)

(4) 芯线粘连:芯线粘连一般是因为胶皮熔点太低押外被时高温熔融粘在一起,生产中第一段水槽要放最大的水,做到急速冷却,必要时绞合时离型剂或过粉.押外被时也可采用先过离型剂再过粉.

(5) 部份客户要求线材剥高力,在实际操作中根据客户要求对押出条件进行调整即可.

4 表面外观异常

(1) 粗糙:

A. 外模太大,生产中因外模太大或造成外观粗糙,此时需要更换孔径稍小的外模

B. PVC潮湿,开机前依作业标准提前干燥滑石粉

C. PVC混炼不良,增加网膜,提升加出温度,选用加压外模可解决

(2) 条纹:

A. 亮条纹,第一/二段温度偏高造成押出表面有亮条纹,降一/二段温度

B. 雾条纹,第三/四段温度偏高造成押出表面有雾条纹,降第三/四段温度

(3) 边亮边雾:机头/眼模温度偏高以及机头/眼模加热不均匀造成押出外表一边亮一边雾.此类现象发生时及时降低机头,眼模温度,更换滤网(片数减少)外模选用稍小的无廊段外模可改善.

(4) 发麻:

A. 机头/眼模温度偏高,对温度进行适当下调.

B. PVC潮湿,开机前及时干燥PVC

5 偏芯

(1) 内模太大:外被押出时为使外观良好一般选用孔径稍大的内模,但内模太大容易出现间断性偏芯或高速押出时偏芯,生产过程中尽量避免内模太大

(2) 调模螺丝未锁紧,中心调整OK后及时将四颗调模螺丝销紧后再正常开机

(3) 其它方面,机头漏料,导管内有杂物也会造成偏芯生产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针对偏芯,认真落实自主检查可杜绝批量不良产生.

三. 其它不良的控制

1 D大小不均:人为控制不当,注意加减速的异常,放线架张力收线张力,测量工具异常等.

2 印字不良依印字不良情形及对策进行调整

3 刮伤:眼模刮伤及时更换眼模

因过线导轮和储线架等刮伤及时调整可解决

外眼有积渣也会造成刮伤,从根本上应更换材料,其次可以通过提升押出温度,更换孔径略小的外模(无廊段)可解决外眼因积渣造成刮伤之问题.

 

air cooled barrel - 空气冷却滚筒(挤出机的) 点赞(0) 投诉

P: 2008-12-21 13:01:27

3

塑料焦烧

塑料焦烧是塑料挤出过程中常见的质量缺陷,其注意表现为:温度显示超高;机头模口有大量烟雾、强烈刺激味,严重时有爆裂声;挤出塑料层有焦粒;合胶缝处有连续气泡;产生的注主要原因有:

1)、温度控制超高达到塑料热降解温度;

2)螺杆长期未清洗,积存的焦烧物随熔融塑料挤出;

3)加温或停机时间过长,使机筒内塑料长期受热而分解;

4)控温仪表失控或失准,造成高温分解;

5)挤出机冷却系统未打开,造成物料剪切摩擦过热。

因此在挤出过程中应加强检查加温、冷却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挤出温度的设定应根据工艺要求以及螺杆的转速而定;合理控制加温度时间,定期进行挤压系统的清洗。

2,挤出物塑化不良

在前面讲到温度控制要求中曾经提到过塑化问题,一般塑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挤包层有蛤蟆皮样;塑料表面发乌,无光泽,并有细小裂纹;挤包层在合胶处有明显的线缝;产生的主要原因有:

1)温度控制太低,特别是机头部位;

2)绝缘或护套料中混有不同性质的其它塑料粒子;

3)螺杆转塑太快,塑料未能完全塑化;

4)塑料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针对上述原因,应该注意挤出温度控制的合理性;对领用材料的质量合品名应确认;不能一味追求产量而提高挤出速度;加强原材料保管,特别是在塑料干燥工序;合理配模,以增强挤出压力和螺杆回流。

3、挤包层断面有气孔或气泡,其主要产生的原因是:

1)温度控制过高(特别是进料段);

2)塑料受潮有水分;

3)长时间停车,分解塑料未排除干净;

4)自然环境湿度高;

5)缆芯内有水或气化物含量过高。

针对上述原因,应合理控制螺杆各段的温度;对所用物料提前预干燥;严格工艺操作要求,提高对塑料塑化程度的评判能力;注意生产环境以及物料保管仓储条件等。

4、挤包尺寸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偏芯;护套厚度或外径超差;其主要形成原因有:

挤出和牵引速度不稳定;

1)缆芯外径变化太大;

2)挤出温度过高造成挤出量的减少;

3)塑料内杂质过多阻塞于过滤网使塑料流量降低;

4)收放线的张力不稳定;

5)模芯选择过大(挤压式)或模芯承线区长度太短而偏芯;

6)模间距选择不合适;

7)挤出机头的温度不均匀;

8)挤出模具的同心度未调整好;

9)进料口温度过高使进料困难影响料流;

针对上述原因,应经常测量护套外径及时调整;合理选配和调整挤出模具;注意收放线的张力变化及时调整;温度的控制应于规定要求一致;

5,纵包带粘结强度不合格,主要原因有:

1)挤出物温度太低;

2)油膏填充过多溢出;

3)生产线速度太快,使护套被急速冷却;

4)热水槽温度太低,且离模口较近;

5)配模拉伸比太小,或配模不合理,使其形成松包;

6)纵包带复合膜熔点太高;

根据上述原因,应注意配模要求,必要时根据缆芯调整;不能让护套被急速冷却,以提高粘结能力;不能应提高护套定型能力而过分降低机头温度;注意油膏的填充量,以用手指轻触缆芯能刮下薄薄的一层为好。

6,挤包外观不合格,挤包外观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挤包层表面有擦伤;毛糙有沙眼或微裂纹;由塑化不量引起的任何缺陷。其主要原因为:

1)挤出模套选择不合理。过小引起麻花纹;过大引起脱节或挤压疏松;

2)挤出模套中有杂质卡住擦伤护套表面。

3)挤出机头加热温度过高引起毛糙,或温度过低引起微裂纹;

4)模套定径区有损伤;

5)护套在水槽内擦伤;

针对上述原因可以对缺陷进行排除或在生产中预防。

实际生产中,除了上述缺陷现象和原因外,还有如排线问题、纵包重叠宽度问题、外形有竹节形等。我们在生产中多加以观察和总结,抓住问题的主要和实质,就会迎刃而解,把电缆的质量水平做得更好。

soliton - 孤子(光纤中的一种幅度和宽度均保持不变的超短脉冲,即光脉冲) 点赞(0) 投诉

P: 2008-12-22 09:42:33

4

说的很清楚,谢谢了!

repeater spacing - 增音机间隔 点赞(0) 投诉

P: 2008-12-26 18:35:09

5

与论坛文章重复特别是焦烧那段跟老二两年前的精华贴重了

[绝缘体 在 2008-12-26 18:36:53 编辑过]

process control - 生产过程控制 点赞(0) 投诉

P: 2009-01-05 09:00:09

6

楼主真是费心了,我也顶!

有没有低烟无卤乙丙胶料挤出方面的资料啊?

single slotted-rod type cable - 单开槽杆式光缆 点赞(0) 投诉

P: 2009-03-16 02:28:18

7

呵呵我的东西直接贴上去还精华啊,不相信大家可以去看看我的http://www.dxdlw.com/ShowPost.asp?PageIndex=1&ThreadID=7572看谁是先发出来的啊!

[810707 在 2009-3-16 2:41:17 编辑过]

pulling eye - 拉环,引线孔(电缆安装敷设时牵引用) 点赞(0) 投诉

P: 2009-03-16 02:36:29

8

押出常见问题点及对策

 

一.        电子线

1.             表面粗糙:

A.             温度太低:温度作适当上调

B.             PVC烘烤不足:依作业标准烘烤胶料(时间/温度)

C.             机头压力太小:更换廊段较长的外模,增加网膜枚数

2.             死胶焦料:

A.             PVC在机头中停留时间较长:押出时将停留时间较长的料排尽

B.             押出温度太高,高温度押出时停机时及时降温

3.             发麻:

A.             温度太高:对机头/眼模温度作适当调整,增大外眼孔径(呈现亮面发麻)

B.             外模太大:更换孔径略小的外模,提升押出温度(呈雾面发麻)

4.             押出表面有气泡:

A.             押出温度太高:降低押出温度

B.             PVC烘烤不足:增加烘烤时间

5.             表面凹凸不平:

A.             导体表面有脏污:过少量的油,并作适当的预热

B.             押出温度太高呈气泡状:降低押出温度,减水槽与机头的距离

6.             PVC收缩/熔损:

A.             导体未预热:预热器温度作适当调整(铜线不氧化,但要烫手)

B.             机头压力小/温度太低:使用加压外模,机头眼模温度略作升高

C.             水槽未过热水,储线架张力偏大:押出时过热水,储线架张力尽量减小

7.             绝缘高温易碎化:

A.             PVC烘烤不足:换规格及时烘烤PVC

B.             押出时急速冷却:水槽过热水

8.             偏芯:

A.             模具孔径太大:更换模具(内模偏小/外模偏大)

B.             模具未装正:重新将模具装正

C.             内外模距离不当:以先近后远的原则调整内外模的距离

9.             其它

A.             跳股引起的外观不良:内外模更换为孔径稍大的

B.             PVC混炼不足引起外眼有积渣:升高押出温度,减小外模孔径和内外眼的距离

C.             刮伤:外模引起的刮伤,更换外眼

内外眼模中间堵铜丝:折模清理内外模

水槽导轮储线架刮伤:将线材放致导轮,储线架合适的位置,有破损时及时更换。

二.        外被线

1.             外观显示成品纹路

缠绕纹:A压大太大(内外模距离离太远):生产中内外模距离2M/M左右。外模太小:生产中外模宜选用比OD0.1-0.3M/M的外模

编织纹:A外模太小:太小的眼模因压力大造成外观不良,生产中宜选用孔径稍大的外模(具体孔径尺寸依实际生产中更换为准).B内外模距太远:生产中因内外模距离离太远造成压力偏大从而导致显编织纹/生产中尽量押空一点.

编织线一般要求好脱皮,故无特殊要求时一般采用半空管押出.针对需要充实型押出的编织线机头压力太大和太小时都会造成押出外观不良.生产中针对实际情况对内外模距离及外模孔径进行调整,来解决外观问题.

2.             过粉线,铝箔线的外观不良

滑石粉的好坏直接影响线材的外观,故滑石粉在使用前一定要烘烤干燥.这样滑石粉才能均匀分布在经线材上,生产中半成品一定要从毛刷中间穿过,避免因过粉太多导致外观不良,外模太小和内外模太近都会导致押出外观不良,生产时要特别注意.

铝箔线的外观调试同编织线.

3.             外被脱皮不良以及芯线粘连

(1)             生产中押出机头压力太大时会造成脱皮不良,押出时尽量通过增大外模孔径的方法避免压力过大.其次水槽距离机头应越近越好.水量应最大为宜,做到急速冷却.

(2)             隔离不良造成脱皮不良,缠绕偏移,编织松散等倒造成外被附在芯线上造成脱皮不良,生产中要注意内模的选择不可太小(用半成品穿过眼模能轻松滑动为宜)

(3)             过粉太少造成脱皮不良,生产中因滑石粉潮湿和过粉太少都会造成脱皮困难,生产前及时将滑石粉烘烤干燥.押出中及时添加滑石粉,加速时对模具的距离进行调整(减小)

(4)             芯线粘连:芯线粘连一般是因为胶皮熔点太低押外被时高温熔融粘在一起,生产中第一段水槽要放最大的水,做到急速冷却,必要时绞合时离型剂或过粉.押外被时也可采用先过离型剂再过粉.

(5)             部份客户要求线材剥高力,在实际操作中根据客户要求对押出条件进行调整即可.

4.             表面外观异常

(1)             粗糙:

A.  外模太大,生产中因外模太大或造成外观粗糙,此时需要更换孔径稍小的外模

B.  PVC潮湿,开机前依作业标准提前干燥滑石粉

C.  PVC混炼不良,增加网膜,提升加出温度,选用加压外模可解决

(2)             条纹:

A.  亮条纹,第一/二段温度偏高造成押出表面有亮条纹,降一/二段温度

B.  雾条纹,第三/四段温度偏高造成押出表面有雾条纹,降第三/四段温度

(3)             边亮边雾:机头/眼模温度偏高以及机头/眼模加热不均匀造成押出外表一边亮一边雾.此类现象发生时及时降低机头,眼模温度,更换滤网(片数减少)外模选用稍小的无廊段外模可改善.

(4)             发麻:

A.  机头/眼模温度偏高,对温度进行适当下调.

B.  PVC潮湿,开机前及时干燥PVC

5.             偏芯

(1)             内模太大:外被押出时为使外观良好一般选用孔径稍大的内模,但内模太大容易出现间断性偏芯或高速押出时偏芯,生产过程中尽量避免内模太大

(2)             调模螺丝未锁紧,中心调整OK后及时将四颗调模螺丝销紧后再正常开机

(3)             其它方面,机头漏料,导管内有杂物也会造成偏芯生产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针对偏芯,认真落实自主检查可杜绝批量不良产生.

三.        其它不良的控制

1.             D大小不均:人为控制不当,注意加减速的异常,放线架张力收线张力,测量工具异常等.

2.             印字不良依印字不良情形及对策进行调整

3.             刮伤:眼模刮伤及时更换眼模

因过线导轮和储线架等刮伤及时调整可解决

外眼有积渣也会造成刮伤,从根本上应更换材料,其次可以通过提升押出温度,更换孔径略小的外模(无廊段)可解决外眼因积渣造成刮伤之问题.

super wide-band leaky coaxial cable - 超宽频带漏泄同轴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09-03-21 23:28:26

9

什麼精华啊一看就是抄别人的大家去看看吧?别别人在2007年3月30號就已經發表過了,我很感謝那個人因為他是從自己的實踐中總結出來的?至於樓主嗎?不用看就知道是抄來的還是精華帖,我就奇怪了怎麼連標點符號都和别人一樣呢?不相信的朋友自己去看看啊?http://www.dxdlw.com/ShowPost.asp?ThreadID=7572

wiring capacity - 布线电容 点赞(0) 投诉

P: 2009-03-28 19:23:22

10

感谢楼主的辛勤付出!非常专业!

wire roll - 线材轧辊 点赞(0) 投诉

P: 2009-04-30 08:01:08

11

上面这遍文章确实不是我写的,但是觉得不错,加上我搜索了,没有搜索到,我对此表示歉意!我后面还点不同的资料吧,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

wind up - 缠绕 点赞(0) 投诉

P: 2009-04-30 08:05:12

12

质量缺陷的产生及预防方法

研究挤塑常看见的质量缺陷、产生原因及消除方法,对提高挤塑质量和改进挤塑工艺有极大的帮助。

一、      焦烧

1、  机关不的出胶口烟雾大,有强烈的刺激气味,有伴有噼啪声,塑料表面出现颗粒状烧焦物,合胶缝有连续气孔。

2、  产生焦烧的原因

温度控制超高造成塑料烧焦,螺杆长期使用而滑清洗,焦烧物积存,随塑料挤出,加温埋单太长,塑料积存物长期加温,使塑料老化变质而焦烧,停车时间过长,没有清洗机头和螺杆,造成塑料分解焦烧,生产中多次换模或换料,排胶有净后造成塑料分解焦烧,机头压盖没有压紧,塑料在里面老化分解,控制温度的仪表失灵,造成超高温后烧焦。

3、  消除焦烧的方法

经常地检查加温系统是否正常,定期地清理螺杆或机头,清洗时要彻底干净,按工艺规定要求加温,加温时间不宜过长,发现加温系统有及时找有关人员解决,换模或换料要及时,干净,防止杂色或存胶焦烧,调整好模具后要把模具盖压紧,防止进胶,发现焦烧应立即清洗机头和螺杆。

 

arbitrary value - 任意值 点赞(0) 投诉

P: 2009-04-30 08:05:42

13

一、      塑化不良

1、  塑化不良的现象

塑料层表面有蛤蟆皮现象,塑料表面发乌,关有微小裂绞或没有塑化好的小颗粒。塑料的合胶缝合提不好,有一条明显的痕迹。

2、  塑料不良产生的原因

温度控制提过低或控制得不合适,塑料中有难塑化的树脂颗粒,操作方法当,螺杆和牵引速度太快,塑料没有完全达到塑化,造粒时塑料混合不均匀或塑料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3、  消除塑化不良的方法

按工艺规定控制好温度,发现温度低要适当地把温调高,适当地控制螺杆和牵引速度,使塑料加温和塑化的时间增长,以提高塑料塑化的效果,利用螺杆冷却水,加强塑料的塑化和致密性,选配模具时,模套适当配小些,加强出胶口的压力。

二、      表面质量

1、  塑料层表面质量缺陷及产生的原因

1.1    塑料材质不良,有较难塑化的树脂在没有完全塑化时被挤出,造成塑料层表面有小晶点和小颗粒,分布在塑料层表面四周。

1.2    加料时混入杂物,造成塑料层表面有杂质疙瘩。

1.3    模套承线径表面不光滑或有缺口,或因温度控制过高,有塑料中分解物堆积在模口处,造成塑料表面有痕迹。

1.4    线芯或缆芯太重,放线张紧力小,且冷却不好时,易造成塑料层起皱。

2、  消除方法

塑料本身造成的疙瘩,应适当提高温度,出现树脂疙瘩或塑化不良的疙瘩,要适当调高温度或降低螺杆和牵引的速度,要配合适的模具并检查承线径表面是否光滑,适当降低模口温度,产生堆积分解物后立即清除,加料时严防混入杂物,发现杂质挤出要立即清理机头,把螺杆内存胶跑净,加强线芯或缆芯放线张紧加,并适当降低牵引速度保证塑料层的完全冷却。

OSN - optical subscriber network光纤用户网 点赞(0) 投诉

P: 2009-04-30 08:06:14

14

一、      塑料层的尺寸超差

1、  产生超差的现象

因螺杆或牵引现温度发生突破,影响挤包层外径,产生塑料层的偏差,半成品的质量问题生产凹凸不均现象或塑料层有包、棱、坑等缺陷,温度控制超高时造成挤出量减少,使电缆外径空发变细,塑料层变薄,塑料层偏心,造成薄层处负差。

2、  产生超差的原因

线芯或缆芯不圆,且有蛇开,使外径变化太大,半成品有质量问题,如钢带接头不好,钢带绕包松,钢带卷边,成缆绕包带松,成缆节距不适当,钢丝突起或“骑马”,模芯配模过大或模芯口损伤,造成倒胶而产生塑料层偏心,调整模具时,调模螺杆没有拧紧,产生倒扣现而使塑料层偏心,电流表或电压表在左右摆动,造成螺杆和牵引不稳而产生超。挤塑料过程中,温升过高或加料口,过滤网部分堵塞,造成出胶时少而出现负差。

3、  消除超差的方法

经常测量挤包外径和检查塑料层的厚度,发现外径变化或塑料层不均匀,就立即调整,选配模具要合适,并检查模芯质量,调好模具后要拧紧模螺钉,把压盖压紧,随时观察掌握螺杆和牵引的电流表和电压表,发现不稳,及时找有关人员处理检修,温度控制要严格按工艺规定要求,注意不要把条料或其物料加入料斗内,若发现此情况要立即消除。

二、      产品外径粗细不均和竹节形

1、  产生粗细不均和竹节形的现象

由于螺杆或牵引的不稳,造成产品外径粗细不均,由于牵引突然不稳,形成塑料层挤包呈竹节形。模具选配较小,线芯或缆芯外径变化大,造成挤包的塑料层厚度不均。

2、  产生粗细不均和竹节形的原因

收放线或牵引的速度不均,半成品外径变化较大,模具选配不合适,主电机转速不匀,皮带过松或打滑,致使螺杆转速不稳。

3、  消除粗细不均和竹节形的方法

经常检查螺杆,牵引,收放线的速度是否均匀平稳,选配模具要合适,防止倒胶现象,经常测量线芯和缆芯外径,遇变化较大的情况时,及时调整螺杆和牵引速度,开车前检查机械和电器的运转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找钳工和电工维修。

三、      气孔和气泡

塑料层断面有目力可见的气孔和气泡。

1、  产生的原因

局部控制温度超高,塑料受潮或有水份,停机后塑料中有多余气体没有排除,自然环境受潮

2、  消除的方法

各段温度控制要合适,发现温度超高要立即调整,防止局部温度超高,加料时要严格检查塑料质量,特是阴雨季节,发现潮温有水时,应立即停止使用,然后把潮料跑交净,在加料处增设预热装置,以驱除塑料的潮气和水份,或对塑料进行烘干使用。

hand-held high capacity welder - 手握式高能焊接机 点赞(0) 投诉

P: 2009-04-30 08:06:35

15

一、      其它缺陷

1、  胶节或断胶

产生的原因有

1.1    导电线芯有水或有油

1.2    线芯或缆芯太重与模芯局部接触,造成温度降低,使塑料层局部冷却,造成塑料拉伸时脱节或断胶

1.3    半成品质量较差,如钢带和绕包带松套,接头不牢或过大

1.4    出现加料不及时

消除的方法

    模具选配适当放大些,特别是选配护套的模具,适当缩小模苡的长度和厚度,降低牵引速度,并适当提高机头的控制温度,挤包前严格检查线芯和缆芯的质量,对质量不合格的,待处理好再上机,对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半成品质量问题,应尽量及时处理外,否则应做分头,线芯或缆芯要预热挤塑。

2、  坑和眼

产生的原因有

1.1    紧压导电线芯绞合不紧密,有空隙

1.2    线芯打弯或钢带重合

1.3    温度控制降低

消除方法有

1.1   绞合线芯的紧压要符合工艺规定,半成品严格检查是否符合质量要求,适当调高挤出温度。

3、  合胶缝合不好

产生的原因有:

1.1    控制温度较低,塑化不良

1.2    模具长期使用,造成严重磨损

1.3    机头温度控制不好,造成低温,使塑料层合胶不好

1.4    机身温度控制太高,料的粘度小

1.5    挤出压力中足,机头内塑胶不密实

消除的方法有:

    严格按工艺规定控制温度保证塑料的塑化良好,经常调换模具,适当提高机头的控制温度,并在机头外侧采用保温装置进行保温,适当降低螺杆和牵引的速度,使塑料塑化时间延长,达到塑料合缝的目的,增加过网,以增加压力,提高塑料的塑化程度,加长模具的承线径,增加挤出压力。

 

grinding wheel - 研磨轮<线模加工装置的> 点赞(1) 投诉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