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绞线工序 ] 关于紧压铝导体上的毛刺、铝粉如何解决?

P:2006-11-24 14:14:34

1

最近在生产YJLV电缆绝缘时,由于导体上毛刺、铝粉太多,绝缘火花较多,请问各位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谢谢

typeface - 字样(字面的同义词) 点赞(0) 投诉

P:2006-11-24 15:52:22

2

紧压铝导体的生产属于相对麻烦的一种,但是只要掌握了方法,麻烦的事情也是简单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以从一下几个方面分析:

1、原材料:原材料的机械性能是否合格;

2、导体结构:导体的单线直径是否合理,单线直径不宜过大;

3、模具配比:若是分层紧压,看一下各层的紧压系数取和紧压量取的是否合理;

4、若是紧压成型导体那就要看你的紧压尺寸是否合理。

5、在生产中可以采用滴加酒精的方法,对导体实施润滑。

以上只是几个方面,希望其他同时能加以补充!

 

帖 子 奖 罚
管理员 奖励 0 金币,.25 声望,于 2006-12-19 21:59:32

HVW - high voltage wire高压线 点赞(0) 投诉

P:2006-11-24 16:22:02

3

在挤绝缘的时候,,用棉布或者其他东西先擦一下,, 这个问题铜导体上有时候也存在.

Cisco - 思科 点赞(0) 投诉

P:2006-11-24 18:25:36

4

铝导体线芯紧压时,线芯强度不易过低,过低时易产生毛刺,过高也不可以,过高时绞制的线芯放线容易产生松动,严重时会散花。

有毛刺时可在较直轮前固定四把钢丝刷,导体从中间通过,就基本可以解决了。

labelling machine - 贴标签机,标记机 点赞(0) 投诉

P:2006-11-24 18:46:00

5

铜线紧压一般不易产生毛刺,对于铝线紧压产生的毛刺,裾我所知,一些厂家采用人工进线前用砂布打磨,方法虽土,但很有效,特别是生产10kV及以上的铝芯交联电缆,此法简便易行,能提高产品合格率

wt. - watt瓦特 点赞(0) 投诉

P:2006-11-29 09:48:18

6

滴酒精、用布擦,我以前都试过了,但情况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各位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啊?

FRP - flame retardant polyethylene阻燃聚乙烯 点赞(0) 投诉

P:2006-12-01 20:46:59

7

相信你的问题是因为有高速拉丝机的缘故。以下方法应该可以帮助你,但建议你不用于化学交联的高压电缆,用于硅烷交联电缆是可以的。

在铝线拉制时线出来的铝单线一定不能太亮,也就是倒数第二模子与出线模不要相差多了,铝线就会有一层油膜存在,铝单线线芯发乌,用发乌的铝单线过拉模就不会起毛,也就是不会发生毛刺,铝粉也没有的。当然,铝线带油不能太多,否则线芯发黑!!!

化学交联的高压电缆无论如何铝线必须干净,不得含油。在拉模式紧压绞线工序后边和交联工序前面都必须加毛刷和拉擦布。

OK !!!

 

帖 子 奖 罚
管理员 奖励 0 金币,.2 声望,于 2006-12-19 22:00:46

stranding machine - 绞线机 点赞(0) 投诉

P:2006-12-06 08:25:38

8

还有一种就是绞线模具的问题了,如果使用聚晶模的话,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可以解决,因为聚晶模光滑,相对来说,与铝导体之间的磨擦就小的多,不会产生毛刺,如果使用的乌钢模的话,就很难说了,因为乌钢模的使用寿命很短,一个新模开了几万米线就不能再使用了,要么被拉大,尺寸变大,要么磨损严重,我们厂使用的就是聚晶模,表面很光滑,不会产生毛刺.

帖 子 奖 罚
管理员 奖励 0 金币,.2 声望,于 2006-12-19 21:56:29

URWA - United Rubber Workers of America美国橡胶工作者联合会 点赞(0) 投诉

P:2006-12-08 21:30:20

9

楼上的朋友 很好,很好。

但有那么大的聚晶模吗?从D10~50  m m  什么价格?我很想试试!

Brown and Sharp wire gauge - 布朗-夏普线规,BS线规,美国线规 点赞(0) 投诉

P:2006-12-16 10:24:37

10

另外的一个方法:

出模后,用刷子刷,用液化气烘烤,可去除小的毛刺。

hot-rolling mill - 热轧机 点赞(0) 投诉

P:2006-12-18 09:40:53

11

改用挤管式应该就可以了把.

primary distribution main - 一次配电干线 点赞(0) 投诉

P:2006-12-20 22:17:47

12

8楼的朋友说的不错,关键还是模具问题。

不过聚晶模价格太高,我们询过价,一只20mm以上的模具要上万元。不知你们用的模具上哪里的?

另外用乌钢模,适当减小定径区长度,也可以有效避免铝导体上的毛刺。我们从前相同规格的铜铝导体用同一套模具,现在分开了,情况大有好转。

HPO pipe-type cable - 高油压钢管充油电缆 点赞(0) 投诉

P:2006-12-22 14:04:25

13

单丝用钻石模,绞合紧压应采用压轮,而不是拉模!10KV电缆导体应用毛刷提前去处一下毛刺

spread spectrum - 扩频 点赞(0) 投诉

P:2006-12-22 20:23:59

14

第一你要解决拉丝,确保铝丝表面有一层油膜,第二,你可以把拉拔模换成是纳米材料的.我可以保证你出来的导体一点毛刺也没有

Terylene - 特里伦(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涤纶 点赞(0) 投诉

P:2007-01-29 14:47:04

15

ccjzw:回答非常完整,受益匪浅,谢谢。想问一下:对原材料的机械要求这种是那几点呢?伸率、抗拉?

polysulfone - 聚砜,聚砜类 点赞(0) 投诉

44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