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绞线工序 ] 大截面铜线绞合中间股会鼓出来问题

P:2021-04-08 17:58:53

1

3AWG,铜线518/0.254。分两次绞,7/74/0.254。绞7股时,中间股会鼓出来(如图),别的结构也有这个现象。哪个大神知道这是什么原因?用的是1000高绞机。解决问题必有酬谢!!微信:hpq178

绞铜图片.jpg



birch pole - 自桦树杆(用于熔铜时插木还原)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08:00:58

2

1+6的结构吗   应该是你中间股线张力过小  目测节距有点大

stationary coiler - 固定式成圈机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08:03:05

3

另外就是你的同向绞合匹配的不是很好  也容易导致这个问题

supporting beam takeup stand - (支撑)梁式收线架,越端收线架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08:10:02

4

中间股被压缩伸长了  中间股节距变大一点  张力紧一点试试

cable nippers - 电缆钳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09:31:19

5

中间股的张力放大。起机时,注意拉动一下各股,让每股在绞合点处调整到正确的位置。

special test - 特殊试验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10:03:34

6

812353514:

1+6的结构吗   应该是你中间股线张力过小  目测节距有点大

是1+6结构,中间股张力比外面大很多了,还是一样。

wire fuse - 线状保险丝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10:04:52

7

hailongxu:

中间股的张力放大。起机时,注意拉动一下各股,让每股在绞合点处调整到正确的位置。

中间股的张力比外面各股大很多了,还是一样。在弓带都没有发生,出弓带就有了。

wire covering - 线绕包层 点赞(1) 投诉

P:2021-04-09 10:05:37

8

812353514:

另外就是你的同向绞合匹配的不是很好  也容易导致这个问题

你说的匹配不好是什么意思?绞距吗

saddle joint - 鞍形接头,咬口接头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15:56:13

9

此问题的解决办法:中间一股的节距减半,外围6股的节距不变。

STSL 1 - synchronous transport signal level 1 1级同步传递信号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15:59:00

10

另外,二次束线的节距别放太大。

polytetrafluoroethylene particle - 聚四氟乙烯颗粒 点赞(0) 投诉

P:2021-04-09 20:30:29

11

经常出现吗?如果是经常出现,建议调整74/0.254的单丝和根数,比如原来我遇到过软6mm2(84/0.30)一次性束绞非常容易出现单丝骑马,后来调整为12*0.30,7组复绞,就彻底解决了。如果不是经过出现,调整两次绞节距或者绞向。

heat-treated aluminium-magnesium-silicone alloy - 热处理的铝-镁-硅合金 点赞(1) 投诉

P:2021-04-10 07:52:14

12

moveitgogo:

此问题的解决办法:中间一股的节距减半,外围6股的节距不变。

这个方法试过,还是不能解决。

gantry crane - 龙门吊车,轨道吊车,门式吊车,桥式吊车 点赞(0) 投诉

P:2021-04-10 07:55:39

13

253141895:

经常出现吗?如果是经常出现,建议调整74/0.254的单丝和根数,比如原来我遇到过软6mm2(84/0.30)一次性束绞非常容易出现单丝骑马,后来调整为12*0.30,7组复绞,就彻底解决了。如果不是经过出现,调整两次绞节距或者绞向。

是经常出现。如果再分股,就成三次绞了,我三次绞的也一样出现这个现象!我怀疑是设备问题,又没有证据……

dm - decimeter分米,1/10米 点赞(0) 投诉

P:2021-04-10 08:20:56

14

253141895:

经常出现吗?如果是经常出现,建议调整74/0.254的单丝和根数,比如原来我遇到过软6mm2(84/0.30)一次性束绞非常容易出现单丝骑马,后来调整为12*0.30,7组复绞,就彻底解决了。如果不是经过出现,调整两次绞节距或者绞向。

hpq178:

是经常出现。如果再分股,就成三次绞了,我三次绞的也一样出现这个现象!我怀疑是设备问题,又没有证据……

这个84/0.30一次成型的,可以用纳米膜轻微紧压解决,出来的线会很圆整,亲自试验过,花了1000多做了三套模具试验的。如果弓绞机对多根绞合也可以试试,你的单线绞合过大,建议多分散点,换成1+12可能会比较好,或者也用纳米膜试试。

vapor - 蒸汽 点赞(0) 投诉

P:2021-04-10 18:58:17

15

根据你的表述和图片信息,这是跳股。
产生的根本原因是:1000绞线机在做二次复合绞铜时,绞铜机的引取张力和日式放线架的放线张力不匹配,从而导致“6+1”的“1”跳股。
解决方法:“6+1”中的“1”,不用上日式放线架的张力枪,1000型绞线机的引取张力调到85(开始时),然后随着绞合米数的增加,引取张力亦需要随着增加(我们的绞线机的张力是自动调整的),这样绞出来的铜线,不会跳股。
我们每个月都有300~500W米的产量(UL1015 3AWG)。

resistance to weathering - 耐气候,耐气候特性 点赞(1) 投诉

53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