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 通讯电缆 > FTP CAT6 RL回波损耗不过,求各路大神高人指点!

[网络线缆 ] FTP CAT6 RL回波损耗不过,求各路大神高人指点!

mownbn

P: 2018-10-29 22:53:23

1

先谢谢各位百忙之中指导,我司近期做的CAT6 FTP 在低频77.3MHz时四个线对的回波都掉下去了,其中棕色线对回损-3.5dB, 导体0.58,绝缘1.14,对绞10.01 ;11.4; 13.5; 15.1,麦拉22mm*25μ,铝箔:25mm*75μ(铝基50u),骨架5.0*5.0*0.5mm,承揽105, 在护套前飞机模直拖铝箔,100米测试衰减余量竟然有8dB,串音6dB,回波负-3.5dB。后来尝试调整工艺,试着将棕对线径调整至1.12mm,但是没有改善。请高手指点!

cage stranding machine - 笼式绞线机,笼绞机 点赞(0) 投诉

songfeiX

P: 2018-10-30 07:25:41

2

楼主你求助帖别把图片打包发出来,这样别人还需要花金币下载才能看。我帮你重新发出来了


brake-block - 刹车片,闸瓦,制动片 点赞(0) 投诉

LZXLMZZ

P: 2018-10-30 08:45:58

3

回波主要与阻抗有关系 ,你测试棕色那对阻抗怎么样,如偏低加大ID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5 金币,3 声望,于 2018-11-01 23:43:24 原因:奖罚

electrodeposition enamelling - 电沉积法涂漆 点赞(0) 投诉

LZXLMZZ

P: 2018-10-30 09:12:07

4

是不是直放铝箔时候整个线材没有包紧,铝箔铝层厚度厚了点的吧,太厚了直放不容易包紧的呀

line density - 线路密度 点赞(0) 投诉

mownbn

P: 2018-10-30 23:12:15

5

谢谢了,第一次发帖,有劳了

impregnated-felted asbestos - 浸渍石棉毡 点赞(0) 投诉

mownbn

P: 2018-10-30 23:15:27

6

目前用的铝箔是70μ,的,护套前飞机模直拖,我有观察,直拖也有包住,效果还是可以的,也不至于很松,把护套剥开,至少铝箔结构还是没有松散的,不知道大哥所说的意思是不是要包得非常紧那种意思

SFF - 构造同 SF,但较 SF 为柔软,使用温度 150℃。 点赞(0) 投诉

mownbn

P: 2018-10-30 23:18:54

7

阻抗偏大了我从1.14线径调整到1.12,结果回波还是不行;阻抗偏小了我从1.12再调整回到1.14,还是回波不行。从波形来看,并且蓝橙绿棕都是在低频77 MHz时有急剧往下掉的现象。 

HDPE - 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高密度聚乙烯 点赞(0) 投诉

349255965

P: 2018-10-31 11:38:15

8

要么换绝缘材料,或者试试用0.59的导体过0.58拉丝模。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5 金币,3 声望,于 2018-11-01 23:43:39 原因:奖罚

unsymmetry attenuation - 不平衡衰减 点赞(0) 投诉

LZXLMZZ

P: 2018-10-31 13:53:53

9

你所说的1.12 改为1.14 阻抗变大了, 1.14改为1.12阻抗变小了,你实际测试的阻抗数值是多少的呀?变化0.02阻抗不会小波动那么大的吧?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5 金币,3 声望,于 2018-11-01 23:43:51 原因:奖罚

cooling trough - 冷却槽 点赞(0) 投诉

暗剑

P: 2018-11-01 11:31:37

10

这种情况是出现尖峰,就不是阻抗大小的问题了,而且是四对都是这种状况,应该是成缆或者是外被的时候哪里没处理好,导致出现的整体尖峰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5 金币,3 声望,于 2018-11-01 23:44:03 原因:奖罚

transportable T-type outdoor sealing end - 可移动T型户外密封端 点赞(0) 投诉

lls1112

P: 2018-11-02 11:23:17

11

给你看看下面的阻抗和回路测试图, 我这个还算好的 ,回路还可以合格, 你的线的尖峰要大很多,福禄克回路都过不了,

你的结构设计上是没有问题的,更改结构对其帮助不大, 建议去检查下你的对绞和拉丝绝缘设备, 那个地方出现了周期性的波动, 目前我们也在解决问题当中.

帖 子 奖 罚
songfeiX 奖励 10 金币,5 声望,于 2018-11-02 18:17:05 原因:奖罚

cable forming board - 电缆成型板,电缆模板 点赞(0) 投诉

powerxixi

P: 2018-11-05 08:41:53

12

从描述来看,应该是成缆工序问题,建议将成缆节距改为80mm,聚酯带再包紧些。

step-index multimode optical fiber - 阶跃型折射率多模光纤 点赞(0) 投诉

zhl1010

P: 2018-11-05 13:58:39

13

问题解决了没?

transport machinery - 运输机械 点赞(0) 投诉

mownbn

P: 2018-11-07 00:07:40

14

聚酯带在承揽机上拖包,非绕包,发展拖包不是包得很紧,护套剥开后聚酯带就散开了,节距100改为80又担心串音会过不了,因为目前串音余量本身就5.6dB 而已

帖 子 奖 罚
liangding 奖励 5 金币,3 声望,于 2018-11-07 08:07:28 原因:奖罚

DCU - dry coating unit干涂层装置 点赞(0) 投诉

powerxixi

P: 2018-11-07 08:13:06

15

成缆节距改80,对近串影响不大,你可以先试试。

Xyron - 一种改性聚苯醚(日本旭道公司产品) 点赞(0) 投诉

16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