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力电缆 > 8.7/15 300mm2交联线芯生产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

[中高压力缆 ] 8.7/15 300mm2交联线芯生产过程中发生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

P: 2007-08-20 19:19:05

1

本公司近期用国交联机生产了四盘交联线芯,型号规格为YJV-8.7/15  300mm2  ,生产的最后一盘交联线芯长度为1400m,经检测二头结构尺寸和热延伸试验合格.后安排绕包铜带屏蔽,并分成二盘,  在对二盘半成品进行局放试验过程中,.却发现中间开剪的二头经剖开外屏蔽后发现内屏有明显的间断性破皮(剥除外屏通过绝缘直接可以看见露铜现象),且长度有500多米存在问题.   如果不是中间分盘,此问题将不会发现,因整盘半成品局放和耐压试验全部合格.

由于此整根线芯1400米的二头不能发现问题,而在中间却存在内屏挤包层发生漏包质量问题, 内屏的生产控制厚度为0.6mm. 请问产生以上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呢?

本人期待同行朋友给予分析为盼! 不胜感谢!

本人也将作进一步的分析的.

super soluble oil - 超溶性油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0 19:29:27

2

补充:发生内屏破皮全部位于交联线芯的一侧,有一定的规律,即间断性的内屏破皮,能看到铜露出.

multiple-core cable - 多芯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09:16:35

3

应该是偏心造成,如是其他问题只会出现局部问题,不可能有500多米.可能是你的悬垂出现问题了.

extra-tough LLDPE jacketing compound - 超韧线性低密度聚乙烯护套料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10:34:30

4

YM666621:

应该是偏心造成,如是其他问题只会出现局部问题,不可能有500多米.可能是你的悬垂出现问题了.

我想也是悬垂的问题

screening material - 屏蔽材料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10:45:17

5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导体外层可能出现的毛刺,这种情况对于楼主说的不太像。

2. 内屏挤出的衬模孔径过小,或者是内模与衬模的模口距离较小,从而造成内屏蔽胶料的挤出压力较大,以至脱节,楼主可看看内屏65挤出机的压力表,是否过大。

3.三层共挤机头温度出现波动,或者是65挤出机螺杆转速出现规律性波动,以致内屏胶料挤出时出现波动性,造成一侧脱节。

个人想法,未必正确,仅供楼主参考,希望电缆同仁踊跃发言!

帖 子 奖 罚
xuesong 奖励 0 金币,.05 声望,于 2007-8-22 10:04:30

creep resistance - 蠕变阻力,抗蠕变力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14:59:38

6

谢谢大家的意见!

       本人今天对有缺陷的交联线芯进行了全方位的解剖,经分析本人认为有以下原因:

1、内屏控制确实有偏心现象.

2、主要原因为内屏控制厚度经检测根本未有达到0.6mm,只有0.4mm左右,由于内屏控制厚度太薄,再加上偏心,发生间断性的破皮也在所难免。

另请问的是象以上缺陷,难道局放试验一定能通过吗?

帖 子 奖 罚
xuesong 奖励 0 金币,.05 声望,于 2007-8-22 10:05:49

communication network - 通信网,通信网络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16:49:11

7

可以通过,因为,绝缘层和导体没有缺欠.
帖 子 奖 罚
xuesong 奖励 0 金币,.05 声望,于 2007-8-22 10:08:45

NIS - network information service网络信息服务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1 21:10:55

8

本人从事交联生产工作十多年了,从未发现过有内屏蔽因为有偏芯问题,会产生漏包现象,国产的设备真是有差距,还不是一点点

patent applicant - 专利申请人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2 09:49:20

9

fyc8:

谢谢大家的意见!

       本人今天对有缺陷的交联线芯进行了全方位的解剖,经分析本人认为有以下原因:

1、内屏控制确实有偏心现象.

2、主要原因为内屏控制厚度经检测根本未有达到0.6mm,只有0.4mm左右,由于内屏控制厚度太薄,再加上偏心,发生间断性的破皮也在所难免。

另请问的是象以上缺陷,难道局放试验一定能通过吗?

我 很高兴。有这样的楼主。

有 些人只管提出问题。自己解决后。那些经验和方法也不知道和大家分享一下。很自私。

我呼吁所 有的兄弟都向这位学习。

commercial stock length - 成品轧材的标准长度 点赞(0) 投诉

P: 2007-08-22 12:41:03

10

国产线与进口线不在同一水平上.类似问题本人也是第一次遇到.原多年未碰到过,且我的很多同行朋友也未遇到过.

说明对于国产线,如果操作工不具备较高的操作技能和工作认真负责的话,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就会容易发生.

OLUHO - Okinawa-Luzon-Hongkong Cable冲绳-吕宋-香港电缆 点赞(0) 投诉

P: 2007-09-03 09:50:27

11

就是65机断料造成的,

由于导体比较圆整光滑,电场就比较均匀,做试验时不会出放电量超标问题,你可以查一下挤出的记录应该有的

whity - 白化 点赞(0) 投诉

P: 2007-09-03 12:27:40

12

我想提醒一下楼主,内屏蔽间断性的断裂,完全会对绝缘造成损坏,由于接触界面的断续,对电场的分布也会有所影响,尤其是内屏蔽的断裂形状各种各样,很可能形成象导体毛刺的类似不良界面进入绝缘层,你应该对电缆的整体质量慎重考虑,令我不解的是,这难道不影响局放吗?导体上就没有杂质吗?电缆的抗热冲击性能能保证的了吗?希望大家对这根电缆多关注一下.

patenting furnace - 淬火炉 点赞(0) 投诉

P: 2007-09-05 08:11:33

13

虽然此根电缆线芯的局放试验是通过了,但此根电缆最终我们是给予了报废处理.毕竟在电缆结构上存在着明显的质量缺陷,一定是不能出厂的.

fork type armouring machine - 叉式铠装机 点赞(0) 投诉

P: 2007-09-09 11:56:35

14

不管是进口线还是国产线都或多或少存在同步不稳问题,当然同步问题不是此问题的根本原因。内屏偏心和厚度问题是问题的关键。如果偏心好,厚度达到0.6以上,即使设备出现不稳的情况也不会造成内屏的脱胶问题。还有在电缆生产过程中是否有提速个降速的情况,如果有也可能会造成生产线不稳的情况。

楼上说模具小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认为不是这样的,内屏模口小是会造成挤出压力大,但如果偏心好,是不会造成这种脱胶的。厚度当然是调不上去。如果非要条厚的话,内屏会出现内屏表面起楞的现象。模具小是会在开车时就能发现。

帖 子 奖 罚
lsbxy8d 奖励 10 金币,.03 声望,于 2008-7-31 12:49:27 原因:

oscillator-lasher - 摆动式捆扎机 点赞(0) 投诉

P: 2007-09-10 13:11:29

15

电缆的内屏蔽作用是消除导体表面不光滑的影响,因为不光滑会引起表面电场强度增加,采用屏蔽后,可使绝缘和电缆导体有良好的接触。而绝缘不坏,通过的可能的,但不是一定的。

 

straightening test - (线材)矫直试验 点赞(0) 投诉

88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