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丝 绞线 退火

[绞线工序 ] 不知道240mm²紧压圆型导体导体电阻不合格问题出在哪里?

P:2007-06-07 19:30:04

1

我们做的240mm²紧压圆型导体,导体电阻不合格.结构是37/2.92紧压模孔径18.4.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请那位高手指点一下.

hardening agent - 硬化剂 点赞(0) 投诉

P:2007-06-07 21:13:42

2

根据楼主提供数据,本人计算一下,紧压后截面约237.若单线电阻合格,理论上是合格.请楼主调整绞合系数,追溯铜丝质量是否合格.

Kelvar - 凯尔法(美国Du Pont公司生产的一种芳香聚酰胺商品名) 点赞(0) 投诉

P:2007-06-08 11:17:21

3

如分层紧压,应该是截面不够了。你可称重算算。

line feeder - 馈电导线 点赞(0) 投诉

P:2007-06-08 13:38:44

4

估计是截面不够,我们公司用37/2.96

SFDC - shop floor data collection车间场地数据收集 点赞(0) 投诉

P:2007-06-08 13:46:44

5

得用2.95-2.96的单丝

 

PU - polyurethane聚氨酯 点赞(0) 投诉

P:2007-06-08 21:19:41

6

称重截面是234

heat shrinkable outdoor sealing-end - 热收缩户外密封端 点赞(0) 投诉

P:2007-06-08 21:45:52

7

若称重截面是234,那么电阻超了约3.5%,需要增大截面,得用37/2.95的单丝.

 

oil-proof insulation - 耐油绝缘 点赞(0) 投诉

P:2007-06-09 17:16:43

8

可能是你是单线电阻就不合格

silver-copper wire - 银铜线 点赞(0) 投诉

P:2007-06-09 21:04:40

9

稍微加大单线直径.

OEIC - optoelectronic integrated circuit光电子集成电路 点赞(0) 投诉

P:2007-06-12 09:44:25

10

看一下铜单线的电阻率是否合格。有没有使用不合格的材料

loss onignition - 焦烧损耗 点赞(0) 投诉

P:2007-06-12 16:34:15

11

我想问3/4楼,  什么是截面不够??? 电缆标称截面仅仅是一个标称值,在标准中并不规定其偏差范围,也不考核。只要其电阻合格,就说明其几何尺寸符合标准规定。

是铜单线的电阻率本来就不合格   或者  铜单线是在生产过程中被拉细的等 都有可能,应该对原材料及生产工艺加以注意。

salt bath curing - 盐浴硫化 点赞(0) 投诉

P:2007-06-14 07:52:52

12

240的截面是电缆规格的一个分界面,要想电阻合格,截面需要达到240才可以保证合格,(不排除有小的也合格的,但要求单丝的电阻率就特小了),如果单丝的质量是合格的,(伸长率、电阻率等)增大点截面是应该没有问题的!

intermediate roiling mill - 中轧机 点赞(0) 投诉

P:2007-06-16 13:47:37

13

称重未必准;电阻率很差,何况又紧压了;也有可能内某根有铜渣;既是做达标的最好不紧压,分盘都有会拉细,

CCM - continuous casting machine连(续浇)铸机 点赞(0) 投诉

P:2007-06-17 07:24:24

14

楼主:各层压模如下:5.8;13.9;18.4,节距比如下:内层23~26倍,次内层14~16倍,外层11~13倍;如果你的单丝电阻率合格,用此结构电阻可定合格

twinbeh caster - 双带式浇铸机 点赞(0) 投诉

P:2007-06-18 14:02:09

15

我粗算了一下,单线放大到2.96就没问题了...

wave impedance - 波阻抗,特性阻抗 点赞(0) 投诉

39


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