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网 
铝合金生产
关于镀锡厚度的求助!!有奖励的!!回帖得奖励!!-电线电缆网DXDLW
版  规
导  读
1.资料上传求助或共享之前,请使用论坛上方的“搜索”功能或http://www.dxdlw.com/bzxz.asp资料汇总里进行搜索,如《拉丝工艺学》搜索时输入拉丝 即可,确认没有所求助或分享的相关资料之后再发帖求助或共享!
以上规定,希望大家本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一起来遵守维护!
发表帖子
发起投票
每日签到

上一贴

下一贴

更多
收藏帖子
关于镀锡厚度的求助!!有奖励的!!回帖得奖励!!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13 16:29:55
1#

镀锡厚度有没有标准可参考?具体标准是什么?镀锡厚度的测量我在论坛也看到了点,但是没有一个详细的说明,有没有这方面的专业人员?把资料整理下,这样大家好相对都有个参考啊!还请明白的人员给予帮助,凡是有帮助的,有贡献的,均可以收到不菲的奖励!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14 11:40:07
2#

厚度无要求,但要镀锡铜丝的镀层通过GB 4910的相关试验,锡层厚度由铜丝直径和镀锡后出现模的内径共同确定。

[执子之手 在 2010-4-14 11:41:35 编辑过]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时间:2010-4-14 16:23:37

原因:谢谢回帖!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15 15:01:02
3#

镀锡线的锡层厚度没有相应的标准,主要取决于导体拉丝半成品与镀锡模的配套公差。

我司锡线的锡层厚度现在控制在0.8—1.0um之间。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增加 5 金币   时间:2010-4-19 12:30:50

原因:感谢分享!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16 11:17:16
4#

咱只记得当初测试镀层厚度是25u,不过那是2.6mm母铜电镀的厚度!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增加 5 金币   时间:2010-4-19 12:31:41

原因:感谢分享,你的是不是还要进行拉拔?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19 16:57:01
5#

是的,电镀是镀母铜,热镀是镀细铜!电镀的特性要稳定的多!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0 12:37:28
6#

镀锡线的锡层厚度没有相应的标准,但是GB4910-2009有明确规定:镀层的连续性、可焊性、完整性、外观光滑性能一定要达到。

我司用的锡线的锡层厚度一般在0.8um左右。小线薄点,大线超过0.5mm线径的镀层明显要厚很多。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增加 10 金币   时间:2010-4-20 13:08:17

原因:感谢分享!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0 14:03:41
7#

震雄说他们的小线厚度在0.3~0.5um!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5 积分   增加 10 金币   时间:2010-4-21 12:42:02

原因:谢谢提供帮助!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2 9:08:21
8#

你这个镀层厚度给出的是个比较模糊的概念,通常大规格线径和小规格线径对镀层所要求的厚度是不一样的,0.10以下的通常有0.3-0.5um的,大规格的线径有1-2um以上的,这个也并不是绝对的.你的镀层要求要根据市场的走向来确定,说到标准,目前还真的没有什么统一的标准.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增加 20 金币   时间:2010-4-22 12:34:11

原因:详细的表述,谢谢!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2 12:33:06
9#

镀层厚度无要求,只要满足外观要求即可;

电镀均匀、稳定,热镀还是比不了的。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3 7:38:58
10#

有要求的,我们公司按国军标的要求不小于2.5um

也可以检测,我做过这个试验,还有连续性试验,

但是检测厚度除非有专门的仪器,要不自己按标准

做的误差太大,没有多大意义。


帖 子 奖 罚
执行:stanly 增加了10 积分   增加 10 金币   时间:2010-4-23 13:39:33

原因:谢谢回帖!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3 15:55:41
11#

测试方法和用什么仪器能说吗?哪里可以做?
grg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4 9:14:22
12#

热镀锡线的镀锡层厚度没有相关的标准,但GB4910-2009有明确要求,确保镀层的连续性、可焊性、完整性、外观光滑。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4 18:23:37
13#

热镀镀层厚是没有标准的,而且热镀基本没有办法控制镀层厚度,一般0.10MM以上的线厚度在0.6UM-0.8UM.   0.03-0.05的线大约在0.3-0.5UM. 有种仪器是可以测镀层厚度的,或者统计出1000KG镀锡线的耗锡量也可以算出厚度。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7 10:59:37
14#

楼上的有电话联系方式么?  有个问题想私下请教....
  引用   回复  POST 2010-4-28 13:53:43
15#

13326178086
 
电线电缆专业网_线缆技术交流服务平台_线缆行业门户网站- DXDLW

网站导航 | 会员条款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友情连接 | 会员服务
电线电缆专业网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 dxdlw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mailto:dxdlw@dxdlw.com QQ:7545801

版权所有 2006-2015 桂ICP备09001459号